close

昨天整理出一些理想中的的文章分類,以應付詞窮之需 (笑) 

不過今天果然還是面臨了不知如何下筆的囧境。

逛了逛不同取向的人氣部落格,

關於生活的類別 似乎要不是耍白痴生活就是貴婦/貴公子生活。

而我, 若是不靠無盡的搞笑 與 炫耀式消費

我的定位又能是什麼呢? 

 

說到炫耀式消費,這可以說是一種中產階級式的社會行為

(如果我沒辦法擺脫這種學究式的口氣, 可能永遠無法成為大眾部落客 哈)

在歐洲, 隨著中產階級興起, 裝飾客廳成為一種時尚運動

在接待訪客的空間裡, 主人藉由客廳裡華麗的家俱與名貴的擺飾, 

不必經由言語即可輕而易舉的向來者展示自己的身份地位

這些炫耀式的消費品對於主人社經背景的象徵意義亦遠大於實用價值。

經過時代的演變以及西風東漸, 這樣的炫耀式消費風氣已舉世皆然,

就算是時下流行的所謂簡約樂活風, 

往往也還是一種需要相當財力才能展現於人前的生活方式。

 

而對於在居住於都市裡狹窄鴿子戶的小資們, 咖啡店便成為我們的客廳 

常常在咖啡店中看顧客們與食物拍了一張又一張的合照, 

或是 一群朋友盛裝打扮到咖啡店默默的當個低頭族

更甚者, 亦有情侶結伴到咖啡店併肩而坐, 只為拿出iMac看一部電影,

3C產品, 名牌包包, 若只是在家中玩賞, 便失去炫耀式消費的目的。

只是若只是為了這樣的炫耀式消費, 拼命賺錢再拼命花錢

總讓我想起某次聽到巴奈在唱【也許有一天】前所說的

「我實在不想成為只是賺錢與花錢的機器而已」

 

如果盲目的為了年薪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每天賣肝, 

那麼等到突然收到無薪假通知的那一天 又該如何面對這麼殘破不堪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小南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